簡介

使用Microsoft FORMS,您可以創建問卷,測驗和投票,並輕鬆查看結果。創建表單或測驗時,您可以使用任何網頁瀏覽器邀請他人回覆和作答,即使他們是使用移動設備。表單被訪者的結果提交後,您可以使用內置的分析來評估結果。表單數據可以輕鬆地導出到試算表,如測驗結果,以進行其他分析或評估。

常見問題

問題 1: 誰可以使用Microsoft FORMS
所有已設立CNA賬戶的VTC員工都可以使用Microsoft FORMS,同事可以直接使用CNA登錄到 Microsoft FORMS網頁,您便可以開始創建問卷,測驗和投票。

問題2: 沒有Office 365帳戶的人是否仍然可以提交關於Microsoft FORMS的表單或測驗?
Microsoft FORMS的表單作者可以切換其選項,使VTC組織以外的用戶亦可以回覆我們的表單或測驗。在這種情況下,用戶將匿名提交回覆。如果您想查看誰填寫了您的表單或測驗,您可以要求受訪者填寫他們的姓名作為表單的一部分。

問題3: Microsoft FORMS的回覆數量是多少?
您最多可以收到5,000份回覆。

問題4: 什麼時候適合使用表單(Form)?
有時老師需要從學生那裡收集一些關於課堂事務的意見,例如補課的安排或測驗日期的安排,此時,老師可以為此設立表單(Form),而且老師也可以使用表單(Form)進行任何課堂活動的報名之用。

問題5: 什麼時候適合使用測驗(Quiz)?
當需要為學生設置簡易的網上測驗時,老師可以使用測驗(Quiz)。有時老師只需要在十條問題或以下之內建立測驗,測驗(Quiz)可以很容易地幫助老師做到這一點。

問題6: 可以多人一起創作表單或測驗嗎?
您可以創建和共享鏈接,以允許其他人與您進行表單或測驗。請參閱“共用以進行共同作業”以進行協作並了解更多。

圖. 6.1

圖. 6.2

問題7: 我可以從現有的表單或測驗中做出範本,以便其他人可以重複使用嗎?
您可以創建和共享鏈接,以允許其他人重複使用您創建的表單或測驗。請參閱“共用為範本”以作為範本並了解更多。

圖. 7.1

圖. 7.2

問題8: 我可以複製現有的表單或測驗以方便編輯嗎?
您可以使用複製功能複製表單或測驗以進行編輯。

圖. 8.1

圖. 8.2

圖. 8.3

問題9: Microsoft FORMS有沒有提供手機應用程式?
Microsoft FORMS可用於桌面版和手機版瀏覽器,為確保廣泛的受眾可以回覆您的表單或測驗,因此無需下載單獨的手機應用程式。

問題10: Microsoft FORMS可與哪些網頁瀏覽器配合使用?
Microsoft FORMS針對Internet Explorer 10+,Edge,Chrome(最新版本),Firefox(最新版本),Android上的Chrome(最新版本)和iOS上的Safari(最新版本)也可相容和使用。

問題11: 創建新表單或新測驗的步驟。
11.0.1 - 選擇要創建的表單或測驗。

11.1.1 - 輸入表單名稱。


11.1.2 - 選擇問題類型,這裡有四種問題類型 [選擇/文字/評級/日期]


11.1.3 - 輸入問題和選項 [選擇].


11.1.4 - 輸入問題和答案 [文字].


11.1.5 - 輸入問題,選擇評級等級和符號 [評級].


11.1.6 - 輸入問題和日期範圍 [日期].


11.2.1 - 輸入測驗名稱。


11.2.2 - 選擇問題類型,這裡有四種類型的問題樣式 [Choice / Text / Rating / Date].


11.2.3 - 輸入問題和選項 [選擇].


11.2.4 - 輸入問題和答案 [文字].


11.2.5 - 輸入問題,選擇評級等級和符號 [評級].


11.2.6 - 輸入問題和日期範圍 [日期].


支援聯絡資訊

ITSD 支援服務台
電郵地址: itsd-helpdesk@vtc.edu.hk
電話號碼: 2836 1202

院校資訊科技服務支援
網址: 院校資訊科技服務支援